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度

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用激情和梦想书写创业路上一路的奔跑,触摸行业前沿一项又一项崭新的成果。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甬上乐业·善创善成”2020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符合相关条件的创业学子可进行自荐或接受各地各部门的推荐。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参评对象的推荐条件为在甬注册企业并担任法人的毕业五年内(2015年1月1日后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及高校在校生或参与企业创新创业且享有不低于企业注册资本30%股权的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及高校在校生。

    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即可报名参加评选,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走访、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环节确认人员,最终由市政府予以表彰,给予每人一次性10万元奖励。

    据了解,2008年,我市首次启动大学生创业新秀评选活动以来,相继产生了120名创业新秀。这些创业新秀从事的创业领域既有服装、贸易、农业等传统行业,也有新零售、科技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创新”和“坚持”一直是这些创业新秀们经历中的“主打词”。这批年轻的创业者在各自的领域内勤于耕耘,并不断反哺社会。仅上年度获评的10位新秀,企业的年总产值就达到2.6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持有各类专利超过50项,有力助推了所在行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