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好红色根脉 不忘丰功伟绩

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祭扫“革命先辈纪念林”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周雅飞)又是一年清明时,感悟天地英雄气。昨日上午,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组织祭扫坐落于余姚梁弄镇落地梅花坪上的浙东区党委和浙东游击纵队“革命先辈纪念林”。

    这是四明山独特的一处碑林。谭启龙、何克希、张文碧、刘亨云、顾德欢、连柏生、杨思一、刘发清、马青、王起、陈布衣……这十余位逝者,都是当年开创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先辈,他们大多来自外地,生前相约,百年之后回到浙东、回到四明,因为在这里,他们曾挥洒青春和热血,与四明山人民结成了血肉相连的情谊。

    “革命先辈纪念林”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每年清明时节,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都会组织会员前往祭扫。

    “我们到这里缅怀先烈先辈,是为守好红色根脉,不忘丰功伟绩,传承好红色基因。”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陈旭说。

    祭扫现场,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员向革命先辈致敬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