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中学又有一名教师登记器官捐献

目前,该校已有12名师生成为角膜或器官捐献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林晓艳 曾昊溟)昨天,镇海中学台州分校章卓琳老师收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终于收到实体卡啦。生命短暂且无常,要敬畏且珍爱,最后还是决定向小韩同学学习。”章卓琳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写道。

    章卓琳所说的小韩同学是镇海中学2019届毕业生韩新叶。2019年6月高考结束后,韩新叶在中国器官捐献网上登记捐献器官及角膜,以此作为送给自己的一份特殊“成人礼”。

    韩新叶的故事经报道后引起强烈关注。当年陆续有10名镇海中学学生和老师在看到报道后,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

    看着多名师生陆续加入器官捐献的队伍,正在镇海中学台州分校任教的章卓琳心里也有了触动,想成为一名“接力者”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于是,章卓琳开始翻阅各类资料关注器官捐献,并和父母商量捐献的事。2021年1月2日,章卓琳在中国器官捐献网上登记捐献器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2名镇海中学师生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做了器官捐献登记或角膜捐献登记。这所学校的师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