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巷总理”俞复玲宣讲话初心——

“百年党史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记 者 张 昊

    通讯员 黄波峰

    

    “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在1984年。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单位书记问我:你为什么要入党?我说,因为我要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这就是我的信仰。”

    近日,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代表工作室里坐满了聆听宣讲的党员。“小巷总理”俞复玲全身心投入服务居民的实践故事,总能激励身边的社区工作者。

    从纱厂女工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从基层社区书记到党的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是凭借什么样的信念,把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的老社区逐步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人文和谐的全国样板,赢得党员群众的尊敬和信赖?

    回望来时路,俞复玲深情讲述她的入党初心,以及她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社区工作“传帮带”,为基层社区治理助力。她激动地说:“在难忘的2012年,我成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再次重温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力量。为实现美丽‘划船梦’‘中国梦’,我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在推动社区发展、优化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和谐的实践中,探索形成了365社区服务工作法,用理论方法指导社区工作,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居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

    俞复玲说,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百年党史里,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故事、话初心感悟、写初心语录……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倍感振奋。社区预备党员陈聪说,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不断满足居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

    划船社区党委书记林燕说,要努力学习党员身上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将他们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为基层治理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据悉,划船社区党委还将以“初心百年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讲党课、听故事、展党史、悟初心、寻印迹、践行动、颂党恩”等活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旋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