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在全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关注森林”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我市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增光添彩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日下午,全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市“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在会上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新时代“关注森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成绩为我市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增光添彩。

    今年是我市“关注森林”活动开展13周年,也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10周年。徐宇宁指出,一直以来,我市“关注森林”工作秉持“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坚持规划先行、创建引领、共建共享,持续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为优化城乡环境、增进群众福祉、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美丽宁波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宇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关注森林”工作具有特殊意义。

    徐宇宁强调,要牢记重托、不负厚望,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体现新担当,不断深入推进“两山”理念的林业实践,学习领会尊重自然的战略思想,始终坚持生态惠民的为民情怀,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在深化森林生态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以建设生态大市为目标,在加快推进森林城市群建设上再突破,在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上再发力,在规范自然保护地管理上再聚焦,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生态格局安全作出宁波贡献。要凝聚共识、创新机制,在汇聚“关注森林”工作合力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完善“关注森林”工作组织,进一步丰富“关注森林”相关活动,进一步创新社会参与机制,形成全社会关注森林、保护生态的强大合力。

    会议宣读了我市获得2020年度森林浙江考核优秀单位和省市级森林城镇表彰名单;听取了2020年度市“关注森林”工作报告、慈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表态发言及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融合发展情况的介绍。

    王建康、叶剑鸣及黄志明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