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如此热爱宁波” 走红源于情感认同

    

    

    

    朱晨凯

    

    近日,位于舟孟北路地铁B出口的一句标语“我们如此热爱宁波”意外走红,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和朋友圈里刷屏。白墙黑字,简单的设计,一时间成为城市打卡新地标。遇到人多的时候,拍照合影可能都要排队。

    这句标语是一个楼盘的宣传语,但合影者和传播者鲜有提及楼盘信息,纷纷表达的,是对标语所传递的“热爱宁波”的情感认同。人们对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城市,有了归属感和认同感,热爱是自然而然的事。但像这种表达对城市热爱的集体行为,因为缺乏合适的契机和有效的平台,往往并不多见。

    有场所,有契机,集体表达对城市的热爱,不仅能够提升市民凝聚力,也非常有利于塑造和宣传城市形象。几年前,在上海流行一句标语“I LOVE SH”,从T恤衫、帽子到高楼外立面霓虹灯,随处可见这句话,让人感受到城市和市民紧密的情感联系,也让不少城市纷纷效仿。

    “我们如此热爱宁波”意外走红,市民对这份热爱有着高度认同和传播自觉,让人感动和欣慰。我们不应掩饰这份热爱,或许还应主动设计些“城市打卡点”,让“如此热爱宁波”的人有更多释放情感的出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