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来甬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赵光君带队 余红艺参加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4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率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甬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和胡军、戎雪海及彭朱刚等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在甬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博威集团、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干岙水库工程、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听取介绍,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及科研院所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部署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围绕政策落实、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就“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如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主战略,全市域推进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力加速推进“科技争投”攻坚行动,做深做实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以超常举措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调研组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谋划“十四五”科技专项规划,努力使科技创新水平与城市经济地位相适应相匹配。要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科技创新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攻坚,科学施策,在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等方面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发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关键突破。要完善法规体系,结合宁波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科技创新领域的法规规章,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力的法规制度体系,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