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党史宣讲走深走实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与宁波8090青年宣讲员等互动交流

    

    

    

    

    记者 徐展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昨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结束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与宁波8090青年宣讲员等代表互动交流,让党史宣讲走深走实走心。

    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宣讲员济济一堂。

    同为宁波市“甬上”新时代青年宣讲团先锋讲师的全省理论宣讲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奉化白杜小学大队辅导员江丹,鄞州区归本农场负责人汪琰斌等8090青年宣讲员代表,以及来自机关、企业、高校、社区、农村的宣讲员和党务工作者,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8090青年宣讲员作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解负担等话题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深入浅出、启迪思维。

    “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精神,就要让红色的东西红火起来,让有意义的东西有意思起来,让鲜亮的东西鲜活起来,让深刻的东西生动起来!”

    “党史不是古板的文字,需要优秀的团队、充足的素材、创新的智慧。”

    “宣讲员要有正气!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负使命,宣传正确的价值观,产生更持久的影响力。”

    “越是基层的宣讲员,越是离老百姓更近。要做好准备工作、锻炼应对能力,兼顾宣讲工作的鲜活性和准确度。”

    座谈会上,讨论热烈、切准“要害”。

    如何“向下传承”,让小学校园的孩子们学好党史?如何高效利用时间,提升民营企业员工的学习效果?王祖强表示,要积极搭建平台、敢于创新形式、精准选择内容,潜移默化地帮助各年龄段、各行各业的人们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增进对党和国家的情感。

    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在大力开展“宣讲进社区”的基础上,尝试如何让社区宣讲传播得更深、更远,鄞州区湾底村摸索“宣讲+乡村振兴”,都迫切需要谋定思路、集聚人才、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王祖强建议,要立足社区、农村建设发展的目标定位,追根溯源挖掘精彩故事、以点带面开展宣讲工作,打响自身品牌,发挥引领作用。

    王祖强还为宁波大学学生宣讲团的冲劲和成绩“点赞”。他说,大学生宣讲员视角独特、特色鲜明,希望大家在保持激情和个性的同时,做好资源整合、团队建设,让更多年轻人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奋进动力。

    据了解,我市在全省率先组织先进典型“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等三大集中示范活动,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目前组建了各级各类宣讲团1015支、组织宣讲员1.57万名,已有6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00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上台讲党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