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字为上, 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顺利结束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政华)“当人大代表这么多年,好像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专题座谈会,可以直接把老百姓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真实感受和想法建议带到这里,摆到桌面上。”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上,来自海曙区的市人大代表回娜言语中有着掩饰不住的激动。

    在她的对面,是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面对面的座谈,毫不避讳找问题,就是为了“开门抓整治”,充分听取来自基层群众和专业人士对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其融入下阶段的整改落实。

    弘扬红色精神、丰富教育形式、开展英模教育、坚持开门纳谏、推进警示教育……3月以来,我市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省委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学习教育环节重点任务,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创优做好自选动作,形成了顺利开局、有序推进、势头良好的局面。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让为民服务的理念入脑入心。全市10个区县(市)和50个政法单位“一把手”相继走上讲台上党课,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同时,各地将政治教育与党史教育、英模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并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

    打开大门,听取民声,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落脚点。截至4月1日,全市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78场次,梳理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行风监督员、律师、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各类意见建议1200余条。与此对应的是,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出台便民措施220余条,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700余个。

    “上周,根据《关于做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市教育整顿办通过查、访、问、评等方式,对区县(市)和市级政法单位学习教育阶段进行了检查,发现补课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干警对应知必会理论和规定情况等较为熟悉。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宁波指导组进行了督导检查,全部达标过关。”市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即将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聚焦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