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王祖强作宣讲报告 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出席。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祖强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立足“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等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完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政治理论课,对全市上下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四个先锋、交出高分答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彭佳学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习要深化,确保入心入脑。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习指定书目,兴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热潮,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宣传要发力,做到有声有色。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宣传阐释相促进,广泛开展集中性主题宣讲活动,讲深讲透讲好党的百年辉煌,用活用好宁波丰富的红色资源,突出“宁波味”,彰显时代性,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参与度,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三是精神要提振,奋力争先进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历史使命,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同时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