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赴明州经济开发区(筹)调研时强调

谋深谋实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 进一步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赴鄞州区调研明州经济开发区(筹)。他强调,要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经济开发区的整合、提升和运作,打造优越的产业生态圈和亲密的投资朋友圈,进一步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褚银良及黄志明参加。

    明州经济开发区(筹)是徐宇宁联系的市重大项目。开发区依托原鄞州工业园区,将星火科技园区、茅山工业区等园区进行整合而来。徐宇宁先后来到姜山未来工业社区和云龙龙芯产业园,仔细询问规划、产业招引和项目推进等情况,他称赞明州经济开发区(筹)的整合提升谋划科学、特色鲜明、推进有序。

    徐宇宁指出,整合提升经济开发区,并力争打造成“最美风景线”,是“三旧改造”的重要内容和抓手,能有效解决工业区“碎片化”带来的弊端,有利于提高制造业综合竞争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和城市有机更新。明州经济开发区(筹)的整合提升站位高、理念新、手笔大、效果实,在全市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当前,明州经济开发区(筹)正处于整装待发的关键时刻,批复下来后,要迅速行动,抢抓新发展格局的先机,抢占核心产业的制高点。

    徐宇宁强调,要继续有序推进,确保整合提升工作平稳顺利。开发区整合提升势必带来人事调整、资源调配,要把事关各方切身利益的问题排摸得更精细一些、考虑得更全面一些、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做足宣传发动、舆论引导、情绪疏导等工作,及时做好防范应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继续谋深谋实,确保整合提升工作落地见效。强化要素整合,将土地等要素统筹在大平台上,统一标准、统一决策、统一执行,同时对标先进开发区,在政策方面做到最优、集成和便利;深化产业发展,对内突出创新引领作用,对外开展产业链招商,重点引进行业巨头,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专业性,为企业发展营造提供持续支持的外部环境,吸引、留住头部企业、高端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