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国家安全专题视察活动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视察活动。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首先来到鄞州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参观了国家安全宣传展,参加了生物安全主题微电影《危途》首映式。“4月15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的日子。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通过微电影的方式,结合老百姓身边发生的故事,提醒人们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们说。

    接着,视察组参观了宁波市国家安全教育馆,该馆于当天正式开馆。教育馆以“国家安全新时代、固本宁邦新征程”为主题,面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普及国家安全基本知识,讲述我党隐蔽斗争光辉历史,展示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和宁波地区隐蔽斗争敌情形势,介绍加强反间谍安全防范的要求和方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视察组对我市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视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保障国家安全法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坚定信仰、提升能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宁波国安铁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