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法院系统 启动“百千万”专项活动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钟法)天为幕,地为台。4月13日,在江北区慈城镇浦丰村村口大树下,一场离婚财产纠纷案在此敲响法槌。巡回法庭开到村民家门口,代表委员现场观看点评,我市法院系统“百千万”专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人民法院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我们结合宁波实际探索了‘自选动作’,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百千万’专项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百千万”专项活动,即“百名律师评点裁判文书”“千名代表委员走进人民法庭”“万家企业评法院”,旨在通过“百名律师评点裁判文书”,切实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并倒逼法官进一步重视法律文书的质量,切实提升审判工作水平;通过“千名代表委员走进人民法庭”,助推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提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通过“万家企业评法院”,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服务,助力打造形成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4月13日是“千名代表委员走进人民法庭”活动正式启动的第一天。据悉,我市现有49家人民法庭,数量居全省首位;3年来共办结一审民商事案件14.5万余件,占全市基层法院民商事案件结案数的45.13%。当天,来自全市的146名代表委员分别走进江北法院慈城法庭、奉化法院方桥法庭、象山法院定山法庭等7个人民法庭,参观法庭、观摩庭审,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专项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各类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