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道德模范话党史”百场巡讲

    

    

    记 者 张 昊

    通讯员 吴海霞 董婷婷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终生的价值追求,我一直也是这么做的。”昨天下午,在鄞州区疾控中心举行的“道德模范话党史”活动现场,浙江省道德模范张亚芬向近百名医务工作者深情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

    为发挥道德模范先锋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道德模范话党史”百场巡讲活动,通过道德模范的生动宣讲,引领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全国道德模范、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俞复玲围绕自己入党、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居民群众共驻共建共享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的故事。

    张亚芬作为鄞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始终把“六心”服务作为党群连心桥,尤其在“战疫”之时带领党员服务队助农扶农,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让农户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鄞州区道德模范,塘溪镇中心小学书记、副校长周妙亚以“追梦,从改变自己开始”为题,讲述自己28年来扎根山区小学、连续8年开办公益暑托班、自行承租店面创建乡村公益书吧、践行一个乡村教师的梦想和教育初心的故事。

    “丹心从来系家国。”第十四届最美鄞州人、宁大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鄞州区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师面对新冠疫情,主动请缨,带领48名队员奔赴武汉,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52天成功救治173名重症及危重症新冠患者,实践了卫健人的初心和使命。

    东部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苗说,道德模范的故事感人肺腑,诠释着道德的真谛,散发着道德的光辉。我们要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牢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据悉,我市将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走进学校、机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推进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成功经验、优良传统,热情讴歌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