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叙利亚拒绝接受禁化武组织报告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4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说,叙方拒绝接受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日前发布的有关叙西北部萨拉基卜市化武事件报告的相关内容,并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报告包含虚假结论,调查团队采用不可信消息来源,且未实地到访声称的事件现场,也未亲自取样。报告相关结论是禁化武组织及其调查团队的“又一丑闻”。

    声明强调,叙利亚坚决拒绝任何一方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不拥有化武,之前没有使用过化武,现在也不可能使用。叙方认为,使用这种武器与其道德和法律义务不符。

    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境内的杜马镇、萨拉基卜市等多个地点据称曾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禁化武组织就相关事件展开调查后发布了报告。在2020年和本月中旬发布的报告中,禁化武组织均称,叙政府军在相关地点使用了化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