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丰桥迎多项重要维修

请受限行人、非机动车尽量绕行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应健 袁迪迪)昨天,记者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继年前庆丰桥吊杆更换全桥封道施工顺利完成后,庆丰桥又迎来索塔维修、缆索防护、索夹螺栓更换等多项维修,预计整体工期持续到7月。

    施工期间,项目单位将有序占用庆丰桥南北两侧的人行道和部分非机动车道,请受限行人、非机动车尽量选择其他路线通行。

    桥梁主缆维修是本次维修的一大重点。主缆是庆丰桥的生命线,经过多年风吹日晒,表面出现破损渗水的情况。此次施工将使用防护带对主缆进行整体缠绕防护,对索夹螺栓、吊杆等重要部件进行紧固防腐,并新增安装一套主缆除湿系统。“防护服”“除湿机”双管齐下,以确保桥梁达到百年使用寿命。

    本次施工作业范围将从桥面一直延伸到近50米的空中,为确保施工过程安全,城管市政部门严阵以待,组织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周密论证,并引进了一套国内先进的“天吊”挂篮系统以确保施工高效安全。

    此外,庆丰桥还将陆续开展索塔裂缝涂装修补工作,安装夜间可发光的“庆丰桥”桥名牌,并增设钢箱梁除湿系统。

    城管市政部门表示,施工过程中将尽力优化交通组织,减少对交通通行的影响。其间,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标牌、警示标志提示,遵从道路交通和施工管理人员现场指挥,确保通行安全。

    

    ◀维修施工现场。

    (袁迪迪 张凯凯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