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昊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徐庭娴)“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继续奉献我们的热情和力量,为当地乡村振兴助力!”昨天,“宁波妈妈”爱心团队与鄞州区塘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为当地群众提供可持续的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传播思想、统筹资源、服务群众的作用,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在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包括“宁波妈妈”爱心团队在内的千支志愿服务团队结对入驻全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去年,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塘溪镇林慧、红竹生态等农场的农产品滞销,农民损失很大。我们团队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设立公益地摊、组织市民采摘等方式,为农户推销了上百万元农产品。”“宁波妈妈”爱心团队负责人张亚芬说。

    我市组织千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根据各自服务能力及其覆盖范围,结对入驻千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技术、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等活动,实现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我市将开展“永远跟党走”万场宣讲活动,发挥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青年宣讲团等的作用,把万场主题宣讲送下基层,运用“鄞铃”文艺宣讲、“幸福巴士”、“舜江快播”等文明实践宣讲特色载体,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昨天的活动还发布了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行动,了解民生需求,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为民服务“大平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