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国寺邀请志愿者 参加“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青)“四明有山,名曰灵山,初有骠骑将军庙,故又名骠骑山……”昨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由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国宝伴您60年——寻找1961年出生的志愿者爱心捐赠仪式”在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自3月4日启动以来,寻找到我市60周岁的注册志愿者215名。这些志愿者来自不同行业,因为抱有对社会无私奉献这一共同理念走到一起。活动现场,主办方向10位志愿者代表赠送了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纪念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60周年的纪念套装。

    现场60名志愿者在《守护文化遗产 延续甬城文脉》倡议书上签名,并体验了保国寺宋代大殿斗拱模型的组装搭建,以更直观地方式了解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中杰出的营造技艺。

    今年是宁波建城1200周年,又逢保国寺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年,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策划了多项纪念活动。工作人员说,寻找1961年这一特殊年份出生的志愿者是系列纪念活动的第一项,旨在感恩志愿者为文物保护、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文物保护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让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

    同时,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将以“我与国宝”为主题,举办“国宝伴您60年——我是国宝小小守护者”短视频征集活动,组织全市小学生讲述通过研学感悟中华璀璨历史的故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