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起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昨晚,全市6万余名党员干部“周二夜学”

    

    

    

    

    本报讯(记者张昊)“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只知道她是英雄朱枫,是黎明时刻最后倒下的‘红特工’。殊不知,她还是多才多艺的四小姐,是传播新知的“枫先生”,是探监救夫的‘周小姐’——是怎样的一种情怀,让朱枫放弃优裕生活,投身革命?又是怎样的一种情怀,让朱枫慷慨赴死,殒身不恤?”

    昨天晚上,在全市机关“周二夜学”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上,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宣讲员刘盈的发问振聋发聩。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奋斗的坚定革命信念。”刘盈的宣讲,展现了朱枫、林勃等四明英雄儿女抒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让通过“甬习云课堂”远程视频共同聆听的6万余名党员干部深深动容。

    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书记黄科威,作为基层书记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横坎头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村党组织带领全村党员用“锋领过坎”的精神,接力奋进奔向共同富裕的故事;鄞州区首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春林讲述了自己坚守初心、磨砺匠心、传承用心,无惧危险,冲锋在前的故事。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三段精彩的宣讲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作为镇海的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隐蔽战线杰出英烈朱枫烈士的故事,是耳熟能详的,今天,再次听到她的故事,依然十分触动我。”镇海区人力社保局徐璟说。

    余姚市低塘街道办事处童炜彬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的回信精神,在党建业务上再精一点、在党建奉献上再多一点,在党建引领上再强一点,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机关依托“周二夜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甬习云课堂”党史教育精品课程,把“周二夜学”打造成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此次活动是继3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后的又一次集中宣讲活动。今年,市直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共听百场党课、共答百题党史、共读百本好书、共唱百首红歌、共做利民百事、共学百个典型、共话百年历程”等“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