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勇担国家东西部协作重任

结对帮扶四川凉山州11个县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胡龙玉)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局获悉,宁波将勇担国家东西部协作重任,结对帮扶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11个县。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央和我省有关优化调整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部署安排,我省帮扶四川省,我市结对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具体涉及该州的昭觉县、金阳县、甘洛县、越西县、喜德县、布拖县、普格县、盐源县、美姑县、雷波县、木里藏族自治县。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幅员6.04万平方公里,辖15县2市,其中10个县为彝族聚居区,木里县是全国仅有的两个藏族自治县之一。凉山州总人口530.96万人,其中彝族人口占53.89%。境内最高海拔5958米。凉山州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地处“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腹心地带的凉山州,有A级景区38个,其中4A级景区11个,邛海—泸山、螺髻山、泸沽湖、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等景点闻名中外。

    凉山州是全国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2020年凉山州彻底解决了千百年来整体性、区域性深度贫困问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介绍,为明确帮扶责任,扎实推进与结对县的东西部协作各项帮扶工作,我市已确定10个区县(市)与凉山州11个县的东西部协作县县结对关系。目前各区县(市)已抓紧与凉山州结对县开展工作对接。

    市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帮扶项目实施、干部人才交流及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发动社会参与等方面,希望双方共同谋划帮扶工作思路,梳理重点帮扶任务并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尽早部署实施,确保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顺利启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交出东西部协作高分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