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马路“注意老人”

图为在“注意老人”标识牌前,机动车纷纷停车等候老年人通过。(徐能 陆明光 摄)

    

    

    昨日,在鄞州大道雅戈尔养老院路口,一块交通标志牌引起了过往司机的关注,行驶的机动车在此纷纷降低了车速。

    雅戈尔养老院地处鄞州大道中段,出大门就是大路,交通流量大,隔离带绿化茂密,车速快,老人过马路非常不方便。

    目前实施的道路交通标志国标中,还没有提醒注意老人过马路的标志,而现实的情况是,老人的交通安全问题越来越严重,去年,全市老年人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到了整个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49%。

    鉴于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国标规定格式的基础上,设计了提醒司机降低车速,注意前方老人过马路的交通标志。同时,还对养老院周边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规划,设置隔离栏,施划交通标志标线、布置反光道钉等,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