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通商银行公益课堂开讲

    

    

    “孙警官,手机里显示红码怎么办,重新点开再次答题吗?”“这个反诈骗一定要重视,我就曾经被骗过。”4月15日,20多名热心公益的老年朋友齐聚宁波通商银行总行大楼,就反诈骗主题,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专业、更精彩的反诈骗知识,宁波通商银行特地邀请了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刑侦大队的孙龙胜警官作为授课嘉宾。孙警官工作数十年,有着丰富的反诈骗经验。现场,孙警官从通信网络诈骗六大常用工具、诈骗手段及应对之术等几个方面入手,并对现场听众的疑问进行了权威解答。

    孙警官提醒在座的老年朋友,诈骗的“剧本”有很多版本,除了冒充亲属、宣传保健品,还有各类领取补贴诈骗。骗子每天处心积虑研究如何设置陷阱,尤其要注意各种交友软件里一些新加的好友,他们擅长抓住不同年龄段的心理,获取信任后,一步步引导,混淆视听。(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