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现象返潮了》后续

交警集中整治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廖业强)4月14日,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报道了市区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现象返潮后,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了解,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不系卡扣的现象居高不下,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一季度就查处了11.4万余起。

    此次整治分高峰期和平峰期两个时段。为加强对高峰期交通违法行为的规范、引导力度,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增派警力在市区路口执勤和执法。同时,各区县(市)交警大队在辖区划定了一批重点路口、路段、斑马线,在市民出行平峰期,对这些地段非机动车、机动车、行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将持续至4月30日。通过这一阶段的整治,力争使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机动车礼让行人率90%以上,实现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在80%以上。

    鉴于送外卖、快递人员的违法率较高,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还将对相关群体开展普法活动,规范他们的驾乘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