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 工作动员会在甬举行

成岳冲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挖掘文化内涵和增强游客微观感受提升旅游业品质……昨天下午在宁海举行的浙江省旅游专班第三次会议暨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动员会提出,浙江将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力争2025年高质量建成“文旅金名片”100张。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岳冲指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是落实全省“大花园”行动计划,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之举、关键之举和战略之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搞大拆大建,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建设时时美丽、处处精致的旅游环境,全面带动旅游提升与富民惠民。

    据悉,全省旅游业将大力实施精致体验、精良设施、精美环境、精心服务、精细运营“五精”工程,通过“绣花”功夫扮靓“诗画浙江”。今年开始,我省将在两个市、20余个县和一批单位先行先试、全域联动,到2025年完成1万个示范点的“微改造”,每个县打造示范点100个以上。植入“小业态”,打造“小场景”,引导、实施旅游消费提升行动,力争2025年全省国内游客人均消费增长35%以上,门票收入占景区总收入比重降至20%以下。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将引导各地以文塑旅,探索建设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和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休闲街区。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微改易贷”合作协议,并分别向“微改造、精提升”监督员和专家颁发聘书、授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