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当课堂 “体验式”换岗

奉化一线练兵破难锻造“硬核”组工队伍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严世君)“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指导,高级人才申报顺利完成,人才招聘和补助申报联络也对接上了!”近日,奉化融光纳米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季陈纲博士给区委组织部钱君、董牧之两名结对帮干部发去短信表示感谢。

    融光纳米科技公司是新引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学历人才多。钱君、董牧之针对人才落户、项目奖励兑现、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详细辅导,解了企业人才管理之急。

    今年3月,奉化区全面启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区、镇两级组织部门干部全部走出机关,定期下基层开展“大练兵”。每名组工干部结对一两个村社、企业、重点工程或者审批窗口,开展“体验式”换岗实践,力所能及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

    “通过开展进一线、学一技、破一难、献一策、荐一书等‘五个一’行动,从组织角度观照基层情况,从基层角度反思组织工作,增强全体组工干部主动学习、为民服务、实干创新、争先进位的意识,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硬核’组工干部队伍。”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把基层当课堂,把一线当考场,在实践中找问题,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勇气担当。针对基层信息收集、整合费时耗力状况,西坞街道组织干事李懿婷提出打造“智慧党建”设想,充分利用现有党建基础数据库,整合三会一课、党性党风教育年等工作内容,实现即用即调,并衍生出检索台、监督台等更多功能,提升基层工作效能。“瞄准需求点、找到突破口,才能高质量完成征迁工作。”通过一个多月的历练,机关干部薛利玲对基层征迁干部的辛苦付出有了真切的感受。

    据了解,自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奉化区梳理、确定问题清单280余项,并将数字化改革、年轻干部培养等列为重点整改事项,开发、上线运行“乡镇换届综合应用平台”,收集1104名干部、1万余条信息,探索运用数据挖掘手段提升公务员队伍管理、评价水平。截至目前,活动已建立结对点72个,“体验式”换岗实践时长1300余小时,为组工干部把握大局、了解基层、改进工作提供了实践平台和有效载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