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换书大会”形式值得倡导

    

    

    凌义斌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央视新闻联播在《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中国》报道中,镇海招宝山街道的“换书大会”亮相。

    街道的“换书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受到众多书友追捧。本届换书大会主办方准备了近万册图书供书友置换。

    曾经翻阅完的旧书,如果不作资料,与其蒙尘、沉寂,不如给其新的生命,参加“换书大会”,为旧书找个好去处,为自己的阅读找到新的源泉。每一本书如果多一个读者,它所蕴含的知识和智慧就能多传播一次。

    俗话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些书看后没有收藏价值,有些书你买后没看几页觉得不好看搁下了,有些是亲朋好友送的礼品书你不喜欢,通过“换书大会”,把这些沉睡的读完不用或压根未读的书“唤醒”,让有需要的人及时阅读、深度阅读,可以进一步体现书的价值,实现“书尽其用”。

    其实,某些放置不用的书,往往是书店买不到的,而对某些人来说,又是迫切需要的。换书能激发市民以书会友、传播阅读乐趣,加深书友感情。

    阅读不仅让每个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也让城市变得更加文明。“换书大会”让每个人手中的好书再次“苏醒”,让书籍永不闲置,让阅读永不停歇,为书香社会建设赋能,推动了全民阅读,这样的形式值得倡导。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