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 在甬举行

王昌荣宋越舜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天下午,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暨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代表宁波市发言。

    王昌荣指出,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坚持党建统领,坚持系统思维,将信访工作纳入社会治理体系统筹推进,提高矛调中心运行质效,借助数字化转型,打赢了几场大仗、硬仗,实现了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王昌荣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以排头兵姿态奋力推进重要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加快完善“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努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信访工作新格局。要将信访融入党建,纳入社会治理体系统筹推进,强化党建引领、共建共治“一盘棋”,织密明责尽责、条抓块统“一张网”,拧成服务群众、排忧解难“一条心”,实现信访矛盾事项防范化解全覆盖、全链条、全周期的工作目标。

    王昌荣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努力交出信访工作高分报表。狠抓信访突出问题治理效能建设,推进县级矛调中心运行机制建设,深化信访法治化建设,注重党委、政府“第二研究室”建设,全面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保障工作,以实际成效展现争创现代化先行省的担当、“重要窗口”的风采。

    宋越舜在发言中说,宁波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积极推动党建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构建依托党建抓信访、抓好信访强治理的“党建+信访”工作新格局,实现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信访结构持续优化。

    除宁波市外,绍兴市、台州市玉环县、衢州市柯城区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鄞州区姜山镇、下应街道湾底村。

    黎伟挺、褚银良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