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东欧国家 海关信息中心在甬揭牌

王令浚裘东耀等致辞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易鹤)昨天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在宁波揭牌,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网站同步上线运行。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出席活动并致辞。

    设立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目的是深化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贸易安全和通关便利化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信息中心将着力发挥好沟通交流平台、咨询服务平台和监测预警平台的作用,以网站为依托,积极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提供服务。

    王令浚在致辞时说,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揭牌和网站上线,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各方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的具体行动。近年来,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积极务实开展合作,在维护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的同时,扩大优质农产品进口,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希望各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服务中国-中东欧友好关系大局和造福中东欧人民。

    裘东耀说,近年来宁波深度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积极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进经贸合作交流,正在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合作、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三个首选之地”。期待中国-中东欧国家“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合作不断深化,宁波将积极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欢迎各方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

    霍玉珍说,海关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的功能完善,将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蓄势赋能的新推力。相信随着峰会成果的逐步落实,“17+1”合作必将提质增效,更有力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发展。

    白思谛说,匈牙利作为最早动议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的国家,一直以来都重视海关合作。匈牙利将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在各方面的合作,继续和中国以及中东欧伙伴加强协调合作,打造国际海关合作的样板。

    李关定、张宝峰及马建哲、朱金茂出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