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新增红色地标:冯定故居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卓璇 刘晓飞)“真理是伟大的,又是平凡的”——这是江北慈城人冯定留下的名言,激励了一代代青年拥抱马克思主义、于生活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前天上午,冯定故居正式对外开放,江北新增一处重要红色党员教育地标。

    冯定是中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被誉为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最重要的3位人物之一。同时,他也是名副其实的“青年导师”,专著《平凡的真理》先后印刷11次、行销50万册,是当时最为畅销的读物。

    冯定故居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布政房,特设了“红色印记”“真理之窗”,还有组织生活馆、经典讲堂、马哲书局、实践之路等。在这个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的红色阵地,一件件珍藏的冯定手稿、著作、珍贵照片和生前使用的物品以及珍贵历史资料,帮助参观者更好地回顾了解冯定追求真理、感悟真理和传播真理的一生。

    伴着淅淅沥沥的细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从“从马克思主义的角度看,真理是什么?”“怎么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让其飞入寻常百姓家?”等问题出发,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深度的分享。

    “我们要向冯定同志学习,把理论语言转化为大众话语,努力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要倾力把冯定故居打造成立足全市、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