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来甬调研 发展多式联运工作

支树平率队

    

    

    

    

    

    本报讯(记者何峰)4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率调研组在宁波调研多式联运工作。调研组有关领导王志国、刘起涛、李国、李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近年来,宁波积极构建形成以海铁联运为龙头,江海联运、海河联运协同发展的多式联运体系。宁波是全国最早发展海铁联运的城市之一,2020年集装箱海铁联运突破100万标箱,“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42.6%,总量居全国第三,开行班列19条,运作内陆无水港30家,是海铁联运“南方第一大港”。2020年,集装箱江海联运完成42.2万标箱,同比增长20.5%,完成铁矿石水水中转吞吐量7410万吨。海河联运方面,形成了“内河港-乍浦港-宁波舟山港”的海河联运模式,2020年完成集装箱海河联运36.9万标箱,同比增长64.8%。

    全国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龙飞物流基地、宁波舟山港集团生产调度中心等。调研组对我市发展多式联运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物流体系的进一步提质升级,多式联运就是重要的升级手段。希望宁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梳理总结创新经验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港航服务智能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江海联运发展空间,深挖海河联运省内腹地,打造海铁联运全国示范样板,不断推进多式联运协调发展,早日将宁波舟山港建成世界一流强港,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出“硬核”力量,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