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上强调

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裘东耀宣读表彰通报 宋越舜主持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周琼)昨天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同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历史使命,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全面提升宁波竞争力、创新力、美誉度建新功、立新业。

    裘东耀宣读表彰通报,宋越舜主持,梁群、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李谦、叶双猛及朱金茂参加。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宫黎明,宁波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刘庆华,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林春等劳模先进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致以良好祝愿。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大庆之年增光添彩、为开局之年担当出力,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广大职工群众要发扬一心向党的光荣传统。守住“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大志向、大情怀、大抱负,永葆工人阶级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在服务“国之大者”中实现自身价值、书写人生华章。要激发创新创造的无穷力量。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踊跃参加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学历进修,积极参与岗位练兵、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技能比武、劳动竞赛活动,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在建设重大战略性工程中大显身手、各展所长。要提振争先进位的奋斗激情。保持“在岗一分钟、投入60秒”的工作态度,树立“事事争第一、努力创唯一”的工作标准,弘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精神,用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就不平凡业绩,共同铺就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要致力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在增强本领、增加收入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追求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当好社会平安和谐的维护者、促进者,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文化涵养,努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彭佳学强调,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要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事业观、成才观。各级工会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唯实惟先,交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高分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