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管、交警、交通多部门持续整治

宁波大学北门又靓了


宁波大学附近已无残疾人车和流动摊贩流窜。(傅仲楠 摄)

    

    

    

    

    

    

    本报讯(记者傅仲楠)江北区风华路上诸多乱象死灰复燃日前被曝光后,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立即开展了整治。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孔浦中队率先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规范停放,并对宁波大学周边的3家无证摊贩作出了处理。下一步,孔浦中队将在早晚高峰期间安排执法队员进行驻点巡查,避免乱象回潮。

    由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等多部门组成的宁波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治办公室约谈了问题所涉的哈啰、筋斗云、享遛三家企业,要求其立即整改,并上报整改方案。下一步,该办将按照《互联网租赁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协议》要求,进行清拖并处罚,同时将结合每季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测评,加强对各企业考核。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各企业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查处。3家企业也将通过增派人员、加强巡回等措施,确保车辆摆放整齐。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中队将持续对宁波大学周边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违法车辆首次罚款5元,多次违规罚款20元至50元。

    近日,记者多次回访现场,发现地铁宁波大学站至宁波大学北门风华路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已有明显改善。

    在风华路与宁大东侧道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江北交警大队孔浦中队交警正在路口执勤,并对不戴头盔、骑车带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无证摊贩和残疾车均已不见踪迹。但美中不足的是,仍有部分非机动车(包括哈啰共享单车)停放在线外。另外,宁大北门附近部分区域尚未厘清管理责任。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庄市中队已计划与江北方面开展联合行动,以彻底整治无证摊贩。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