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亮剑2021”全国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在象山启动

于康震讲话 林锐赵学翔刘小涛出席 裘东耀致辞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又到一年休渔季。昨天上午,“亮剑2021”全国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在象山石浦渔港启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讲话并宣布执法行动开始,公安部副部长林锐、中国海警局副局长赵学翔、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市领导黎伟挺、卞吉安及朱金茂参加。

    于康震说,伏季休渔是我国最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制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伏季休渔执法监管意义重大。各级渔业渔政管理部门、执法机构要自觉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机制、完善制度、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形成地方监管、区域协作、部门联动、渔民参与、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凝聚起打击海洋渔业非法捕捞的强大合力。各级渔业渔政部门与公安、海警、边海防等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四部门联合印发的《依法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依据各自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厉打击海洋非法捕捞和渔业领域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共同维护良好的伏季休渔和海洋渔业生产秩序。

    裘东耀说,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渔政亮剑”专项执法行动,强化海上源头管控、陆上流通监管、岸线违网整治,通过“海上打、港口堵、市场查”,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打控格局。当前,宁波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我们将认真贯彻打击海洋渔业违法犯罪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高质量开展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全面维护伏季休渔秩序,全面加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全面消除海上安全隐患,打造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我国推进海洋强国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启动活动上,石浦渔民代表、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渔政执法人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中午12时,随着于康震一声令下,近30艘海警、渔政执法船鸣笛启航,2021年全国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