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河之端,侧耳以待琴声起

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 5月4日至10日举行


(扫二维码获取打卡公共钢琴免费领取门票活动信息)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将于5月4日至10日举行。

    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一场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均属于高规格、高水准的赛事活动,由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担任艺术总监。艺术节的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郎朗杯钢琴大赛的复赛与决赛、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等。其中开幕式将于5月5日在宁波大剧院亲水广场举行。届时,宁波、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这5座城市的10个运河沿线特色小镇将“同频共振”,百架钢琴一起奏响恢宏乐章。闭幕式将于5月10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郎朗将和各组比赛冠军同台演奏。

    除了郎朗,国际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朱雅芬,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韦丹文,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迎,特邀大师、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帕维尔·纳塞斯安也将来到宁波,开展大师音乐会、大师音乐课、大师音乐讲座、钢琴艺术公益行等活动。据悉,这些活动均向市民开放,所有门票将通过线上抢票、线下领票、团体预约等方式公益性赠送。宁波日报报网即日起至5月10日推出打卡公共钢琴免费领取门票活动。通过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形成专业带动业余、场内和场外互动的良好效益,让琴声飘荡在宁波每一个角落。

    据悉,举办这次活动,是宁波贯彻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战略的实际举措。我市将充分发挥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音乐宁波”文化品牌,加快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全面展现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