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借创新东风插上腾飞之翼

力争到2025年实现六个“倍增”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奉化区委报道组严世君 郑连乔)近日,中交·壹里科创云廊揭牌。中交未来城产业负责人高之楠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重点打造“产业社区”,计划通过3年种子期、2年发芽期、5年成熟期,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和科创集聚高地。

    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产业发展支撑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交·壹里科创云廊的起航,正是奉化区委、区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聚焦新兴产业社区的营造和产业生态圈的构建,在“十四五”时期打造宁波创新型功能区,推进青创大走廊建设走出的重要一步。

    奉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5年,奉化将依托“3号青创大走廊”建设,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发明专利申请数、数字经济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科技领军人才数实现倍增。

    倍增的底气来自“科技争投”的持续发力。2020年,奉化区规上工业企业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1.4%,增速位列全市第一;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5家,新增高企数同比增幅创历年新高。去年华璞微电子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凭借彩色滤光片显影液,顺利替代了德系、日系和韩系产品,

    

    

    成为宁波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先锋部队”。

    倍增的底气来自创新平台能级的不断提升。奉化区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科创园”的科技人才集聚平台发展模式,构筑起科技创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新格局。新格局下,万洋众创城、浙大气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哈工大宁波技术转移中心等13家创新和研究机构相继落户。

    倍增的底气还来自区域创新生态圈持续优化。通过“企业主动、政府推动、政策助动”的引育政策,麦博韦尔研究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和瑞凌节能环保创新产业研究院等创业创新机构及其配套服务机构落户“茗山智谷”创新综合体,为创新创业发展“筑巢引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