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天揽金近4.5亿元,同比增长22.7%

我市以供给提升 掀起“五一”假期消费热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五一”假期,甬城消费市场迎来一股“热浪”。据市节日期间重点行业监测数据,5月1日至5日监测的32家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4.48亿元,同比增长22.7%。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步减弱,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政策让长期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在这个‘五一’假期得到充分释放,线下消费和可选消费景气度持续提升。甬城消费市场呈现出‘促销精彩、消费活跃、快速增长、安全有序’的特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长期看,宁波消费发展已迈入正轨。

    动力来自不断丰富的消费供给。去年鄞州宝龙广场和华润万象汇的开业让印象城商圈成型。今年华侨城欢乐海岸在朋友圈刷屏,东部商圈成为新的商品集聚点。今年“五一”期间,宁波还创新了“首店出新+老店促销”的供给模式,时时更迭的“消费新鲜感”与大规模减价促销形成合力,带动10家商场样本企业5天营业额达3.41亿元,同比增长40.9%,占到了销售总额的76.1%。

    动力来自持续发掘的本地需求。“细看假期用餐人群不难发现,来光顾的大部分是老顾客。”桂堂·琉璃宴(天一店)负责人王耀说。“五一”期间,市民在宁波消费的趋势愈加明显。甬城夜色经济强势回归、借势发力。4月30日至5月5日32家重点监测企业累计实现夜间销售(营业)额1.82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超过全天整体水平,共吸引134万人次在夜间出游消费,同比增长22.3%。

    动力来自加速提升的城市能级。假日期间,不少来自舟山、台州的大巴并不开往旅游景区,而是拐向东部商圈,奔着“买买买”去了。据估算,今年还会有近20个综合体开业,新增商业面积近130万平方米,其中不乏商业体量超过10万平方米的中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吸附力明显提升。宁波成为长三角重要购物中心城市的态势已初步显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