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施工 渐成建筑工地“标配”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昨天,记者走进东部新城浙江创新中心二期建设工地,整个施工场地没有一点扬尘,工地入口处设置了洗车池和沉淀池,自动感应的喷淋设备不间断保持工作状态,确保工程车进出车轮不带泥土……

    “工程开工前,公司就制定了争创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的目标,落实施工区临时道路围挡、车辆冲洗、扬尘防护、安全防护、公益广告设置、办公区生活区保洁、工地食堂安全卫生等安全文明施工保障措施,并设专人专岗进行巡查落实。”工地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中科盛博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施斌说。

    记者在西洪大桥建筑工地看到,在不影响船只通航的前提下,整个工地实行全封闭作业,工地四周用上了人造草皮围挡,立面配上了精心制作的公益广告,围闭系统整齐美观,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这是我市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标准化建筑的缩影。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在建筑工地持续推行文明施工“红黑榜”通报制度,结合信用评价,推动工地文明施工持久深化,使文明施工逐步成为建筑工地的“标配”。

    自本月开始,全市住建系统部署推进建设领域施工扬尘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建筑工程施工风险隐患,加强执法监管,推动全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及主要道路周边建筑施工环境整体提升,力促各建设项目争创“最干净”建筑施工工地。

    同时,大力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工地创建,推动规模以上工地创建市级标化工地,积极推进行业文明施工自律管理体系建设。

    “我们将压实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体系,推动文明施工从‘事’到‘治’‘制’‘智’转变,通过智慧工地的建设,实现文明施工问题精准发现、即时推送、快速处置的闭环管理机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