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黄嘉婷 王红雨)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互动交流、贴近群众答疑解惑……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一场场全方位、多层次、接地气的宣讲,如同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到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心间。

    昨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奉化并举行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王斌以“信仰、初心、道路、梦想”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整个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为奉化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党史教育课和思想政治课。“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中能够汲取奋进的力量,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情、心中有责。”奉化区锦屏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栋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更加坚定理念信念,发扬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实际,通过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重点涵盖哪些方面”……在海曙区,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邢孟军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在余姚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副书记鲁焕清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当前的形势任务有机结合,紧密结合宁波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杜亮亮说:“市委宣讲团的报告让我深受触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变得越来越富强,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日益提高。这也让我想起自己两年的援藏经历,在援藏中深深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再出发,尽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