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司法部等九部门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白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一周年。日前,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国法学会联合下发通知,印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

    关于主题宣传的工作措施,方案要求以5月28日民法典颁布日为契机,在每年五月份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打造民法典学习宣传品牌,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宣传局面。结合组建“八五”普法讲师团,做好民法典讲师选聘工作。针对不同人群需要,选聘不同层次的讲师团成员,分层分类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充分发挥法官、检察官、行政复议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专家学者等法律职业者在民法典宣传教育中的作用,经常性组织讲师团深入基层广泛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