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琴声悠悠奏弦歌 星光熠熠耀百年

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圆满闭幕

昨晚,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闭幕式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图为闭幕式上宁波交响乐团演奏《宁波欢迎你》。(记者 徐能 摄)

    

    

    

    

    

    

    本报讯(记者黄合)“我们已经把宁波当成家了,非常喜欢宁波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今后为宁波市民带来更多世界顶级的音乐盛宴,展示音乐之美、钢琴之韵。我也将尽我所能向世界更好地宣传中国大运河,宣传宁波,让更多的人了解宁波这座美丽的城市!”

    昨晚,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圆满闭幕,此次艺术节的艺术总监、世界顶级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上台致辞深情表白。他表示在疫情笼罩全球的当下,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信任,“这是一届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艺术节,相信我和宁波的关系将更加紧密”。

    琴声悠悠奏弦歌,星光熠熠耀百年。5月4日至10日,在大运河畔,在宁波这座“音乐之城”,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盛大举行,国内外顶尖钢琴家、音乐教育家以及年轻的钢琴演奏家齐聚宁波,为甬城市民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据悉,此次艺术节是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宁波市提升“音乐宁波”文化品牌、加快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

    来自世界各地的“后浪”踊跃报名参加本次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郎朗杯钢琴大赛。473名有效报名选手参与初赛,其中72人晋级复赛。在宁波举行的复赛、决赛,展现了选手们非常高的专业水平。

    经过评委评审,郎朗杯钢琴大赛(A组)儿童组、(B组)少年组、(C组)专业组获奖名单于昨晚出炉。现场,获奖选手代表演奏了肖邦、舒曼、普罗科菲耶夫等的经典钢琴曲目,或浪漫奔放或大气沉稳的演奏,配上宁波交响乐团的协奏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郎朗等世界大师的点赞。

    音乐是一座城市灵动的文化符号,也是一座城市人民的精神基底。此次艺术节不仅是一场国际级钢琴顶尖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普通市民和高雅艺术的“零距离”接触。

    郎朗大师课、韦丹文大师课、朱傲文大师音乐会、帕维尔·纳塞斯安线上大师课、浙江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音乐会……一次次和大师面对面的宝贵机会,让甬城市民特别是琴童们得以在家门口同世界最顶尖的艺术和音乐教育理念直接“对话”。

    演出的尾声,已然成长为中国交响乐团生力军的宁波交响乐团带来了《宁波欢迎你》,向世界发出这座“音乐之城”的诚挚邀请:这里有运河文化的绚烂,这里有东亚文化之都的美好,欢迎来宁波,宁波欢迎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