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暨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大会

5人获评“南丁格尔式”护理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陈琼 王锋)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昨天下午,我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富邦大酒店举行,5名护理工作者获评第四届宁波市“南丁格尔式”护理工作者。

    国际护士节是为了缅怀护理学科的创始人——佛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近年来,我市护理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全市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深化,服务内涵逐年拓展;专科护理门诊越来越多,获批了大量的国家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互联网+护理服务”已经成为我市的一大特色,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12万人次的上门护理服务。

    去年,市护理学会顺利通过“5A级”社会组织的复评,连续10年荣获“浙江省护理学会优秀学会”和“宁波市科协先进学会组织”;市护理质控中心连续15年被浙江省护理质控中心评为“优秀护理质控中心”。市县两级护理质控网络已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会议强调,当今社会是现代医学重大变革的时代,是大数据迭代更新的时代,更是发展理念日新月异的时代。深入推进全市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护理工作者要积极通过学党史汲取力量,悟思想牢记初心,办实事服务为民,开新局创新发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质控管理、拓展服务形式和内涵;要坚持持久战的理念,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常态化防控工作;要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工作,积极推进护理质控体系数字化建设,不断扩大“互联网+护理服务”的项目和内涵。

    为大力弘扬救死扶伤、敬业奉献、人道博爱的南丁格尔精神,会议表彰了第四届宁波市“南丁格尔式”护理工作者,他们分别是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监护中心护士长徐敏娟、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薇、宁波市第九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李旭飞、奉化区人民医院十一病区护士长邬笔玉、宁波市第一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护士长赵敏。此外,会议还表彰了75名年度护理先进工作者和19名年度优秀护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