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公交里多了红色移动风景线

让红色党史教育一路相伴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早上8时,“90后”金磊照例在地铁2号线进行站务管理,站台上的移动电视屏除了提示列车进站相关信息,正在播放红色教育片《书记说给书记听》。

    “以前,这些电视屏播放的多是公益宣传片、城市形象宣传片和新闻资讯,现在红色教育栏目正式推出,地铁里多了党史教育的元素。”金磊说,常常能看到来往市民利用候车的碎片时间,驻足观看学习。

    不仅地铁2号线,宁波所有轨道交通线路、城区公交线路的车厢、站点,移动电视端自4月23日起开设党员教育节目专栏,在早晚高峰时段滚动播放红色教育专题短片,进一步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让“红色教育”与党员群众一路相伴。

    “此举主要是为了庆祝建党百年,为全市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鲜活教材,在更大范围传递党建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不断增强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首批播放的红色教育片分革命传统、时代声音、先锋榜样三大主题,既包括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各级各领域落地生根的系列短视频,也包括在“六争攻坚”当中、在战“疫”一线等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用可感可触、有温度富情感的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员群众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学榜样、践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现宁波的红色根脉,市委组织部特意以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制的《宁波百年追梦》《宁波百名英烈》为蓝本,甄选100个宁波党史上的典型事件或人物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视听语言,重点展现“党章守护人”张人亚、“浙东刘胡兰”李敏、“红色资本家”卢绪章等人的红色故事,引导党员群众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还将继续和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宁波公交集团沟通,适时推出党史主题列车和“七一”党建专线,进一步精心布局红色专线、聚力打造红色经典、联动推送红色宣教,推动“红色宣教”地铁公交移动专栏常态化运转,让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