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拓“云上”空间

海曙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江儒斌 张晴)“前一天手机点单,第二天就拿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云上借阅,足不出户就能阅读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太方便了!”昨天,宁波市实验小学教师丁萍点赞海曙区图书馆线上闪借功能。

    海曙依托数字化手段,积极开拓“海听馆”“云课堂”“云点播”等“云上”空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教育等,数字助推海曙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其中,海曙区图书馆电子图书访问量达89415人次,数字阅读同比增长5.8%。

    “在线上阅读书目中,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占近三成,便携走读打破了学习的时空限制,进一步方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借阅。”海曙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海曙大力推进公共文化资源数字化建设,党刊300余种、党书5000余种、听书资源1000余种……在海曙区图书馆视频号、微信号等平台之上,“党史上的今天”“奋斗新时代”“连艺访谈”“红色故事绘”等各类优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经充分整合后发布,点单式的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

    来自狮丹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姜露平表示:“我是新海曙人,很想了解海曙历史上的革命故事,‘梅园密码’‘建岙妈妈’这些线上点播的红色影视资料能很好地满足我的需求,很实用。”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更多群众,“世界读书日”前夕,海曙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新书闪借 海图买单”线上新书借阅服务,读者通过海图公众号选书下单,一两天内就能在家收书。章水镇李家坑村党员李海波对此点赞:“‘五一’期间借了这本《永葆本色》,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阅读,线上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资源,极大满足了我日常阅读需求。”

    此外,海曙区图书馆推出的30余台云借阅机正在该区逐步铺开,利用借阅机,市民通过扫码,可将红色阅读专区内的海量线上资源下载带回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