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青创大走廊: 阡陌乡村崛起产业新城

    

    

    

    记 者 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 严世君

    通讯员 吴晓琳 

    

    5月的江口平原,大片的麦田由青转黄,传递丰收的气息。搭乘轨道交通3号线列车一路向南,再经金海路快速道,一头扑向碧波粼粼的象山港,来奉化体验一次产城融合的“蝶变”之旅,感受新城区的“青春律动”吧。

    奉化青创大走廊起点位于机场南路鄞州与奉化交界处,经金海路、沿海中线、滨海路,抵达翡翠湾海洋公园。线路途经方桥、江口、岳林、西坞、莼湖5个街道以及奉化经济开发区,全长33.9公里,总投资4.9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7亿元。

    这是一条产城融合、生机涌动的大通道。沿途串联起生命科学城、中交智慧城、智能制造城、茗山科技城、滨海低碳城五大平台,孕育一个个特色产业新城。空中俯瞰方桥,路网齐整、河网纵横,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宁南智慧物流小镇车流繁忙,宁波市第一医院迁建工程、上师大附属宁波实验学校、生命科学城中央公园、奉化区城市展览馆等一批重点公建、民生保障项目“抓人眼球”。宁南贸易物流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刘海华介绍,前期已有80多家企业完成签约征收,分批入驻宁南产业园,“作为奉化连接宁波市区的关键节点,‘十四五’期间,方桥着力培育壮大健康医养、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特色产业,打造宁波新兴产业发展样板区”。

    这是一条创新能量充沛、实力非凡的科创大通道,来自国内外的众多高科技人才集聚于此,开启创业梦想之旅。在轨道交通3号线大成路站至金海路站之间,“创客+投资+孵化+人才+产业”的创新产业链熠熠生辉,这里也是奉化城市转型示范的“东部门户”,带动城市颜值、气质双提升。

    奉化区科技局副局长陈冰宇介绍,其中规划占地256亩、总投资逾10亿元的奉化创新综合体(茗山智谷)近三年间,陆续引进瑞凌、锋成、麦博韦尔三个研究院,以及瑞晟、瑞嘉、海上鲜、经佳双创基地等四个平台,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研发、生物医药研发等领域,成为宁波又一块科创新高地,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这也是一条产业、生态融合的大走廊。穿过金海路隧道,沿着奉化“四季花香”文明示范线,走过西坞的茶山、花木园,走进莼湖的桃园、梨园,在滨海新区万洋众创城触摸智能制造的神奇,到翡翠湾驾舟出海、放飞心情,于山海间感受新时代的脉动。

    市民如对我市的精品线路、特色街区建设有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可以拨打市长热线12345或直接在宁波民生e点通上留言(链接:https://nb8185.cnnb.com.cn/tiezi/sound_issue_p2.php?act=wz),您的意见建议将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区县(市)参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