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来甬调研“建设韧性城市”

王惠敏带队

    

    

    

    

    本报讯(记者何峰)12日至13日,省政协来甬开展“推进城市若干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建设韧性城市”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省级领导王惠敏带队。叶双猛参加。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首次提出建设“韧性城市”。《建议》指出,“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强特大城市治理中的风险防控。”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工作,今年,继续将加强城市公共安全及风险防范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严责任、强措施、重预防、求实效,努力推动维护城市公共安全由应急处置向风险管控转变。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镇海石油储备基地和消防救援支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和我市相关部门交流探讨相关情况。省政协调研组对我市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不少做法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

    省政协调研组指出,城市公共安全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是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础性工作。

    省政协调研组指出,城市公共安全涉及方方面面,是一个渐进的建设过程。要统筹城市公共安全规划布局,针对性制定专项规划,并紧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修订,真正体现韧性;要加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中的短板和弱项,及时梳理出问题,提出对策和措施,并加以落实;要夯实城市公共安全的基础支撑,有效保障城市公共安全;要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的保障能力,通过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提升应对能力;要不断健全城市公共安全的体制机制,做好顶层设计,解决老大难、长远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