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理论更接地气 让宣讲更有朝气

市直机关“潮涌”青年 理论宣讲团成立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甬机轩)“非常有幸能够加入青年理论宣讲团,对我们每一名青年党员来说,这都是一次锤炼能力本领、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机会。”昨日下午,市直机关“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正式成立,来自市委办公厅的青年机关干部刘博洋感触颇深。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直机关18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闻令而动,学党史、悟初心。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和宣讲的基础上,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45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宣讲能力较强的青年,“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正式“成团”“出道”。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我们期待‘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紧握大旗,贯穿让理论传播有朝气接地气的要求,讲透创新理论、讲活百年党史、讲清政策法规、讲好机关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活动现场,青年宣讲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身边的故事出发,用个性化的语言,“让理论更接地气、让宣讲更有朝气”,同时结合新时代新阶段,将个体学习理论过程中产生的思想体会进行面对面的分享。

    接下来,宣讲团还将走进山区、海岛、工地、城市社区、商圈、红色教育基地等基层单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在基层开展宣讲,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发展,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