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

城乡共治,打造惠民智慧路

    

    

    

    

    见习记者 董惊鸿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南起于杭甬高速余姚南出口,北止于S206(老G329)余慈交界芦城立交,全长20.5公里,总投资2.2亿元,改造提升时间为2021年5月至2021年12月。沿途经过蛇山公园、玉皇山公园、阳明古镇、屯山公园、子陵故里等主要景点。

    余姚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胡铁钧告诉记者,为了能够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的建设,余姚市政府特意牵头成立了该条精品线路的工作专班,涉及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低塘、梨洲、凤山等相关部门和街道,打造重要节点,同时对道路沿线村庄进行梳理式整治,加快道路两侧绿化光影艺术、建筑立面和业态的提升优化。

    记者跟随胡铁钧来到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的一个重要节点——舜水大桥。胡铁钧指着高架桥下一块被蔬菜、油菜花占据的杂乱绿地对记者说:“未来这里将进行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并在高架桥上布置花箱等垂直绿化。”而不远处就是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的起点杭甬高速余姚南出口,胡铁钧说:“下一步,我们将在这一重要节点投入400万元,针对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做一些更有标志性的展示。”他们计划在十字路口的一侧摆上阳明故里的logo,用几十块钢板拼成一幅山水画卷,同时,整体提升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对局部区域进行绿化补植,修缮地被灌木线,对原有绿化中层增加观花观叶的苗木,增加天际线背景林冠线层次,并辅之以地罩灯,努力创建彩色绿道系统,丰富视觉效果。

    对沿线村庄的梳理式整治也是打造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目前已有双桥、五星、剑江、郑巷、姆湖、黄清堰、芦城等7个村进行了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下一步还将进行子陵故里文化节点的打造工作,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除了道路、村庄的整治,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还是一条集普惠民生、健身休闲、历史文化、高新产业于一体的未来之路,既有玉皇山公园、屯山公园等市民休闲场所,嘉悦广场、五彩城等商贸服务区,还有舜宇电子、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等高新企业的高科技创新带,更有阳明古镇、子陵故里等人文思想传承带。

    余姚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会将阳明之光·余慈同心路筑造成一条涵盖5G网络、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园林的新基建设施带,进一步做到产城有机融合,提升道路两侧城市形象。”

    市民对我市的精品线路、特色街区建设如有建议和意见,可以拨打市长热线12345或直接在宁波民生e点通上留言,您的意见、建议将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区县(市)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