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

看甬城各博物馆有哪些精彩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青)宁波四大博物馆文创精品集体出摊,保国寺千年大殿藻井让你登高近距离观看,馆长讲解导览“港通天下——中国港口历史陈列”,天一阁展出来自非洲的蝶翅画……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来看看甬城各大博物馆准备了哪些精彩活动。

    今明两天,“重塑·时光”文化创意市集将在宁波博物馆开张。一楼主入口长廊,宁波博物院、天一阁博物院、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图书馆的文创集体出摊,从创意文具到生活用品,观众可以感受文化元素嵌入日常生活的趣味。馆内还设有非遗工坊,全方位展示鄞州竹编、钉碗技艺、香包制作、虎头鞋制作等八大鄞州非遗项目,叶良康等8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除了观赏,观众还能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体验非遗技艺。

    木偶摔跤、越剧《游上林》、大岙布龙、宁波小调等也将在宁波博物馆一楼大厅上演。参加市集活动需要提前预约。

    宁波帮博物馆将在明天上午举行国际博物馆日青少年主题活动船模DIY;18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南派(中国)面塑第五代传承人黄铁军将来馆与观众互动,传播泥塑面塑技艺。

    天一阁博物院将在18日推出生命之舞——非洲蝶翅画名家理查德·凯恩作品展,带有神秘的西非艺术气息。展期至6月2日。

    今年是保国寺被国家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周年,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特别推出“邀您来超近距离看藻井”活动,18日将有60名预约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陪同下,登高近距离观察保国寺大殿藻井等构件,探寻北宋的历史声响。

    中国港口博物馆的“馆长来讲解”公众活动于今天下午在1号展厅举行,副馆长陈卫立将讲解导览“港通天下——中国港口历史陈列”。明天下午的“析物塑文——中国港口博物馆馆藏精品分享会”,陈卫立将分享战国羽人划船纹青铜缶、北宋越窑青釉模印荷花纹瓷粉盒等馆藏精品背后的精彩故事。

    线上讲座《恢复与重塑:基于“韧性博物馆”的观察》将于明天上午举行,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中国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宋向光主讲。

    17日下午是中国港口博物馆面向自闭症儿童开放日。

    

    图①:宁波博物院文创。

    

    图②:天一阁文创。

    

    图③:面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