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公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侨香·筑梦”读书会 主题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蔡迪 罗世静)“Innovation is the only way to make China stronger and become a frontrunner”(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前晚,这句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英文版金句,从月湖畔的海曙区月湖街道侨胞之家活动室传出。7名来自月湖辖区即将出国学习的准留学生和侨眷,齐聚一堂,认真地开展“侨香·筑梦”读书会主题活动。

    与一般读书会不同,现场大家用英语交流讨论、开展活动。当晚领读的是22岁的哈佛大学语言与读写专业在读研究生、月湖街道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成员费若雨,她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留在国内。她表示:“这次我选择这句金句,是因为我认为创新是中华民族鲜明的精神禀赋,也是我们年轻人必不可少的精神。”现场,费若雨还就英文书《Tuesdays with Morrie》(《相约星期二》),畅所欲言谈读书心得。“这本书教人学会爱人和爱世界,很触动人。”在热身小活动结束后,现场参加读书会的成员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并由费若雨带头领读,随后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读书感想。

    来自宁波效实中学的余露也和众人分享了自己读《Tuesdays with Morrie》的感受。除此之外,她还对“创新”二字有深刻体会,她说:“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带着敢争敢闯的创新劲头,将来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月湖街道留联会会长、新通教育宁波分公司总经理童宗凤说:“举行这场读书会,希望在侨界青年中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文化凝聚侨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