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宁波志愿服务We站揭牌

今年将在全市建100家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天下午,宁波志愿服务We站揭牌仪式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江北区举行。

    在老外滩,首家宁波志愿服务We站率先揭牌启用,成为展示新时代宁波文明实践成果的新窗口。外滩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除了为游客提供爱心雨伞、急救药品、旅拍更衣室、爱心轮椅等基本志愿服务外,还创新采取团队轮值制度,引入中国太平洋保险林萍工作室、老外滩游客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双语老外滩实践基地、江北区老外滩妇女活动中心、宁波城市广场物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五支志愿者队伍轮流驻站,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类特色志愿服务。

    据悉,我市今年将在景区、交通枢纽、商圈、街区等人流量集中、对志愿服务需求较大的公共场所建设100家宁波志愿服务We站,以微团队在微阵地为市民提供微服务、认领微心愿、开展微活动,常态化开展便民利民、文化教育、体育健身、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无微不至”的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尊规守礼、友爱互助的文明新风。

    “作为有人员、有团队、有项目、有管理的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宁波志愿服务We站是提升宁波志愿服务专业化、岗位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破题之举,也是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新载体之一。”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融入文明创建,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今年重点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志愿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火热实践中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的志愿服务不断走深走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